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市网吧管理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3 光明日报

  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王志红、李秋林、曹光红

  本报讯7月29日凌晨1点,记者对湖南省常德市城区的网吧进行了一次暗访,没有发现一家网吧在超时营业。据介绍,自7月5日开始,该市在全国率先推行0至8时中断网络信号供应的措施,从源头上制止网吧超时营业,以便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健康有益的环境。

  该市拥有大大小小的网吧700多家,其中城区149家,网吧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大量存在,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此,他们针对网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整治。但由于缺乏通盘考虑,往往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网吧管理收效甚微。一些未成年人往往利用“时间差”,在0时至8时之间偷偷溜进网吧。

  该市积极探索网吧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四制”,即部门问责制、队员包保制、业主自律制、社会举报制,形成了多部门连环查堵的网吧管理新格局。目前,全市网吧实名登记上网率达到100%;从7月5日起在全省率先实行每日0至8时停止对网吧的互联网接入服务;7月21日前对市城区、区县市城关镇和农村集镇“黑网吧”展开取缔工作,共取缔“黑网吧”33家。同时,他们采取划片切块的办法,把城区149家网吧划分到人,每个队员包保10至15家网吧,队员负责指导和监督业主实现登记,负责监督解决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等问题,并在网吧的显著位置设立包保公示牌,向社会公布包保责任人姓名和电话,以利于监督和责任追究。市网吧治理办公室还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有人值班的举报电话,号召全社会积极向有关部门检举揭发网吧经营场所的各种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凡查证属实的举报,当即兑现200元奖励。目前全市已累计兑付奖金1.6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