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在深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3 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本报深圳8月7日电近万名内地和港澳台青少年,今天下午欢聚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共同参加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中华青年欢乐大汇聚活动,以此拉开了中国青年文化周的序幕。

  这次“中华青年欢乐大汇聚活动”是“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8月7日至11日,由团中央、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香港有关机构、青年社团等主办的文化周活动将在深圳全面展开,预计将有来自海内外的10万名青少年参加这项以“弘扬民族精神,致力振兴中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当晚,来自56个民族的青年代表用手中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了“青春中华”火炬坛,“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开幕式主题晚会在嘹亮的鼓乐声中,于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举行。团中央、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等有关领导、港澳台部分青年社团领袖出席了晚会。

  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动人的歌曲以及优秀京剧表演等,既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文化风情,也抒发了海内外中华青少年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还表达了海内外青少年同心同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和壮志豪情。航天英雄杨利伟下午与青年们欢乐大汇聚,还参加了晚会,每到一处都会群情振奋,掀起高潮。整场晚会形式鲜活,场上场下交流互动,热情欢乐的气氛浓烈,在场的港澳青少年与内地青少年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在全场高唱《青春中华》的激昂歌声中晚会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