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港澳青年牵手同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昨日下午的“欢乐大汇聚”的现场,3000多名港澳青少年全情投入,与内地青年手拉手畅快交流,同赏歌舞,共赛龙舟,成为一道活力四射的风景。

  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龙子明告诉记者,从下午1点15分到45分,他们每40人组成一个小团,从香港岛和九龙的3个集合点分批坐车到深圳。

  两天内就在网上热募到40名团友的香港中文大学刘洲鸿同学说,他们原定1点15分集中,没想到1点钟人就到齐了。很多研究生团友上午还得跟导师搞科研,一下课马上赶过来,连午饭都顾不上扒两口。

  手捧本报热辣出街的《青春中华》特刊,他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内容新鲜生猛,真有看头!”香港大学学生丘晶激动地说。

  刚到达民俗文化村,500多名穿“义工”红背心的深圳青年就迎上来,热情地当起导游。大家手拉手,一路走走看看,聊生活谈兴趣。在朝鲜族民俗表演场地,他们好奇地驻足观看——两位身着民族盛装的少女,蝴蝶般在跳板上轻盈翻飞。在中华美食街香味四溢的档口前,他们禁不住食指大动:“师傅,来两个羊肉串,潮州牛肉丸!”

  “大家好,你们能听懂我的话吗?”澳门的梁骏铭小朋友主动用蹩脚的普通话打招呼,一字一顿的,小脸都涨红了,赢得了大伙善意的笑声。

  刚念中三的香港学生关菁荛,穿着一套香港民众安全会的制服,乍看上去挺严肃的,但一谈开了,就兴奋得像机关枪一样“嗒嗒嗒”停不下来。她说,刚从北京参加完“华人青年寻根之旅”,原先觉得内地很脏,很落后,但这次让她完全改变了观念。她最难忘的是,上月在北京见到心目中的大英雄杨利伟,当时高兴得跳了起来,没想到这么快又能在深圳重遇偶像。“哇,这次是绿色激光‘时光隧道’!”她翻开本报特刊指着念,眼神充满期待。

  本版撰文 胡键 谢苗枫 陈枫

  刘中元 杨智昌 麦尚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