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国部队和萨德尔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5 光明日报

  死伤五百多人记者马海兵

  本报开罗8月7日电以美国为首的驻伊拉克多国部队6日继续与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在多个城市发生激烈冲突。在过去的48小时内,已有34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美军士兵死亡,20多名美军士兵受伤。这是伊战结束以来在伊拉克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严重冲突。

  驻伊美军6日宣布,在驻伊美军与伊拉克武装人员在巴格达以南的纳杰夫圣城发生的激烈冲突中,美军在两天内已经打死了约300名萨德尔武装人员。与此同时,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尔城,美军与萨德尔支持者的冲突造成至少26名伊拉克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和纳西里耶市,驻伊英国军队和意大利军队分别同支持萨德尔的武装人员爆发了冲突,同样的战斗还发生于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市和东南部城镇阿马拉,共造成17名伊拉克人死亡,47人受伤。

  另据报道,伊拉克纳杰夫省省长6日对支持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发出最后通牒,限令他们24小时之内离开纳杰夫。萨德尔则表示,愿意通过谈判实现停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