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夜盗电缆一公斤卖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41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刘意婷记者郭桂花)疯狂盗割通信电缆,一斤卖9元,一个月内先后作案7起,卖得赃款1000多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曾营派出所抓获。

  据了解,7月份以来,曾营派出所不断接到厦门铁通公司报案,反映他们正在使用的通信电缆经常被人盗割,导致通信多次中断,给公司和用户都带来了不小损失。曾营派出所对这一系列案件十分重视,经过几次集中分析案情,警方很快掌握了案犯都是在清晨至天亮时分,选择在地形十分偏僻的铁路沿线下手的特点。但由于作案地点分布较广,派出所的干警经过几次分散伏击,均没有收获。

  近日晚上,曾营派出所驻所中队再次与铁通公司联系,双方共出动20多人,分别埋伏在前几次案发地点的周围。次日清晨2时多,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纺织路华铃化纤公司的围墙外,围墙上就悬挂着多条铁通公司的电缆。伏击一旁的干警们立即上前盘问,两名男子立刻慌了手脚。

  原来,这两人一个叫雷兴财,一个叫彭世维。今年7月初,他们认识了几个贵州人,在对方的点拨下,雷、彭二人多次带着钳子、裁纸刀等作案工具,潜到319线内茂至福建化校一带的铁路沿线,盗割铁通公司安设在户外的通信电缆。得手后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将电缆外的胶皮烧掉,取出里面的铜芯,以每公斤18块钱的价格卖到废品收购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