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晴旱高温八闽立秋酷暑不减 大部分地区超35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七日电(记者陈国明)今天是立秋,连续晴旱高温的八闽大地酷暑不减,全省大部分地市最高气温都超过三十五摄氏度,闽北南平市超过三十八摄氏度。

  自今年入夏以来,福建省天气一直以晴旱为主,气温居高不下。近十多天来,福州、南平、三明三市气温一直在三十六摄氏度至三十八摄氏度之间徘徊。烈日当空,滚滚热浪致使许多路人中暑。为此,全省各大医院几乎都是人满为患。

  今天虽是立秋,福州气温仍然上升到三十七摄氏度以上,闽清、永泰、闽侯等县局部气温均超过三十八摄氏度。此间气象预报称,今后三天里,福州市的气温将一天比一天高,温差也越来越接近。

  今天闽北南平市和闽西北的三明市,是全省气温最高的地区,南平市最高气温达到三十八摄氏度,三明市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也超过了三十八摄氏度。由于八闽上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明天气温仍将继续升高。

  为此,福建省工交生产总调室发出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八月底,对气温达三十七摄氏度以上的各区市增加防暑降温电量,全省每日最高增加两百万千瓦时电量,专项用于高温天气居民因使用空调增加的电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