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个体经济逐年递增 存在规模小融资困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北京市统计局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上半年,北京私营个体经济累计登记户数达67.1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2.8万户。私营个体经济以第三产业为主,第三产业占了全部登记户数的九成多。但存在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主要是企业规模小,融资困难。

  据新京报报道,据统计,上半年,北京私营个体经济累计注册资本254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从业人员达到279.0万人;纳税总金额5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市统计局分析,从目前北京私营个体经济发展来看,第三产业仍然起主导作用,所占比重较大,且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到2004年上半年,北京私营个体经济中,第三产业登记户数达到61.8万户,占全部登记户数的92.1%.据统计,受北京市经济发展布局以及区域发展战略的影响,全市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主要集中在城近郊区。

  2004年上半年朝阳、海淀、丰台、门头沟和大兴五个城近郊区私营企业税收总额达到29.1亿元,占私营经济全部税收的57.0%.另据分析,北京私营个体经济存在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主要是企业规模小,融资困难,部分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高。导致发展方向多局限于传统的第三产业,如批发零售商业、餐饮业和服务性行业。同时,市场竞争激烈,私营经济中的高新技术企业面临挑战。(申剑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