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55 人民网
  以绝对优势被青少年评为“中华青春偶像”的中国载人航天飞船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出席开幕式主题晚会,引领“青春中华”。

  人民网深圳8月8日电记者文松辉报道:昨夜,对中国人来说绝对不会平静。因为南北两地同时都举行着特别的活动。在北京,亚洲足球赛中日对决。在深圳,“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开幕。不一样的活动,一样牵系着国人的心。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4000多名来自内地、港澳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欢聚一堂,和国人心中的英雄“青春偶像”杨利伟等青年精英共谱了“爱我中华、强我中华”之歌。

  另据悉,本次在深圳举行的“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将持续到11号结束,共有七项主题活动。而作为“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重头戏,本场晚会以“弘扬民族精神,致力振兴民族文化”为主题,由“序”、“爱我中华”、“强我中华”、“展望”几个篇章组成。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深受华人青年喜爱的文艺界华人青年,包括内地的张也、戴玉强、于魁智,港澳地区的张明敏、郭富城、杨千桦以及云南、贵州等地的表演团体参加了演出,他们以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向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

  晚会现场播放的短片《中国,加油》,向在场观众展现了中华体坛健儿拼搏进取的青春形象,预示着即将参加27届雅典奥运的中华健儿夺取更多金牌,为国争光。而郭富城的一首《强》,也唱出了当代中华儿女自立自强,不屈不挠的进取状态。特别是中国载人航天飞船首位航天员杨利伟的出场,更是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手舞五星红旗,一致高喊“杨利伟”。令人欣喜的是,那些青少年,因为有了杨利伟而不再只知道追娱星,让我们感到当前青年一代的价值观更倾于理性,狂热的现场,让人们真切感受到英雄的凝集力。

  最后,著名女歌手汤灿在100多名舞蹈演员的伴舞下,激情演唱了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主题曲《青春中华》,把主题晚会带进尾声。“悠悠五千年,今天书辉煌。青春的汗水,无悔地流淌。我们传承龙的情怀,让青春之歌在万里长城飞扬!我们手相牵,我们同声唱:祝福青春!祝福中华!红日照扶桑!我们手相牵,我们同声唱:祝福青春!祝福祖国!幸福好时光!”跳跃的音符、优美的旋律、催人奋进的词句唱出了中华儿女弘扬民族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共同心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共青团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文化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常克仁、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以及香港、澳门青年社团领袖出席了晚会。
杨利伟出场时,奇特的太空布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开幕,歌舞组合《锦绣中华》展现个民族风情。
  歌舞组合《故乡的云》,出场者皆为海外留学归来的学子。唱出游子们对日渐强盛的祖国无比自豪和无限眷恋的情感。
  郭富城的一首《强》,也唱出了当代中华儿女自立自强,不屈不挠的进取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