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经历成熟洗礼 媒体吁球迷拿得起放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8月7日晚上,中日两国足球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本届亚洲杯决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尽管李明曾为中国队踢进漂亮一球,但日本队还是凭借中田浩二的争议球和玉田圭司的进球,以3比1的比分第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北京青年报今日载文指出,不必讳言,这个结果对于距离亚洲足坛顶峰仅一步之遥的中国足球队,对于迫切盼望中国队以夺冠的方式为本届亚洲杯画上完美句号的中国球迷,都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是,正像人们常说的那样,“足球场是方的,足球是圆的”,竞赛是公平的,比赛的结果却是不可预知的,甚至是带有一定偶然性的。

  只要有比赛,对比赛双方而言,都有获胜和失败两种可能,而且中日两国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打到亚洲杯冠亚军争夺战这个层次,可以说双方胜负的概率都各占50%。中国队能否如愿以偿战胜对方,除了我们的战术、技术、体能、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外,还要看对手的状态和发挥。所以,尽管这是一个不无遗憾的结果,却也是一个并非完全出乎意料的结果。

  文章称,“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自然要尽全力争取胜利,同时也要有勇气面对失败,成熟的球队,理性的球迷,都不应该患得患失,不应该赢得起输不起,拿得起放不下。

  文章最后指出,本次亚洲杯的比赛全部结束了,足球的无穷魅力,体育运动的精神风范,就这样源源不断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而中国足球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洗礼,也一定会在一个更加开放的世界中不断走向进步与成熟。(潘洪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