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美人,还是选玩物(漫评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盐城 吴应海

  8月6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神营销中心在成都商业中心盐市口悬红2万元,寻找“能喝”的蜀中美女。据介绍,此次活动被冠以“五粮神杯首届全国‘醉美人’选美大赛”之名,届时成都、北京、上海、温州、海口五大城市决出的“醉美人”,将在成都角逐“醉美人”冠、亚、季军。(据8月7日《江南时报》报道)

  不用说,这当然是想借美人醉酒之后的媚态来吸引大众的眼球,从而提高自己产品的知名度,地地道道的“醉翁之意在于酒”嘛。本来倒也无可厚非,可让人想不通的是,主办者却说举办“醉美人”大赛不是为了推广酒,而是发掘东方女性之美,这不是在明目张胆地撒谎吗?这样的公司,诚信度到底有多高,让人怀疑。同样让人怀疑的是,人有胖有瘦,胃有大有小,酒量肯定会各不相同,为什么参赛者人人都要喝上3两酒呢?这个标准又有何科学依据?3两烈性酒下肚,有的人毫无感觉,有的人则会醉态百出,怎么可能醉得恰到好处,妩媚百生呢?弄不好,还会有人烂醉如泥,甚至有人耍酒疯哩,到时如何收拾?别美人没选着,倒“选”了一捧的尴尬。

  另外,商家搞这样的活动,硬是把酒文化和色文化强扯在一起,其动机更让人怀疑。该项比赛的策划者则说,这次比赛将中国时尚美女与酒文化结合,是了不起的尝试,美女与美酒很难分割,古有皇帝杀美女喝其血,以血为美酒,酒的源头是对男人壮阳,自古美女爱英雄,这似乎又有天然联系……听其一说,不禁要问,这是在选美人,做广告,还是在选玩物,推销壮阳药?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