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推荐入围特权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平)重大工程、基础设施、房屋建设等本市所有的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都将进入由市人大、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公正度评价范围,市建委将对在评价中发现问题的工程项目严肃处罚。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召开的上海市建设招投标活动公正度评价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许解良昨天宣布,今后,上海重大工程基础设施房屋建设等所有公开招标的项目,将取消业主推荐投标单位入围的特权,这就意味着,业主暗示评委给“推荐”单位打高分,左右评标结果的历史永远结束:所有报名参加投标的单位都处于同一平等地位,该资格审查的,必须按制度进行,不得以“某某”推荐的名义搞特殊化。

  不仅如此,据透露,从本月起,对在建工程公正度的评价比例将由原来25%提高到50%,同时,市建委将牵头建立一个招投标监督管理委员会,邀请市人大、政协及市政府其他职能部门如发改委、经委、规划、财政、审计等共同参与招投标的监督。一旦在评价中发现问题,将会同主管部门加强查证,严肃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市建委欢迎市民对有关招投标活动进行投诉。

  据介绍,自去年本市开展对招投标项目进行公正度评价以来,上海市监察部门已从公开招标的1559个建设工程施工项目,随机抽取了464个项目进行公正度评价,经统计,社会各界对招投标活动的总体满意率为87.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