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少女7次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史婷婷王璐)由于家长教育不当,13岁少女竟7次离家出走。昨天,又一次离家出走江苏泗洪女孩小静(化名),在“溜”至南京时,被13路车的司机送到了南湖派出所。

  昨天,一个13岁的小女孩在汉中门站登上了13路公交车,对司机称要去安徽合肥。女司机见小女孩一人上车,又没有家人的陪同,并操着浓重的外地口音,便询问小女孩是怎么上车的,家人在哪里。小女孩称是一个说着广东话的叔叔告诉她这辆车是去合肥的,她就上来了,家里人都不在身边。见此情况,女司机将小女孩送到了南湖派出所。

  在南湖派出所里,小女孩的脾气非常暴躁,对任何人都不理不睬。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才得知小女孩名叫小静,江苏泗洪县人。小静说,她的父母经常打她,昨天早晨她趁父母不备,偷了100块钱登上了到南京的长途汽车,准备到南京后再转车去合肥的舅舅家,因为只有舅舅对她最好。民警立即通知了小静的家人,她父亲火速从泗洪赶到南京南湖派出所。据小静的父亲说,小静虽然是个女孩但却十分顽皮,平时学习成绩也很差,经常把他气得暴跳如雷。他自己没什么文化,对孩子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小静很不争气,他也是恨铁不成钢,又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所以只能对她又打又骂,这已是小静第7次离家出走了。

  就此,一心理专家发表了看法,她说,家长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只能物极必反,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这种教育方式达不到任何效果。希望家长能和孩子们多沟通,相互之间成为朋友,才能使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8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