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分钟2000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重庆8月8日电昨天上午10点左右,解放碑商业中心大都会商场7楼餐厅发生火灾,及时赶来的消防队员将烟火扑灭,商场内2000多人在商场保安的指挥下有秩序地紧急疏散,此次火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商场受其影响停业3个小时。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刚走进大都会商场7楼购物的张先生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油烟味,随即看见滚滚黑烟从该楼上一餐厅的厨房里不断向外涌出,瞬间烟雾弥漫整层大厅。“着火了!”从餐厅厨房内冲出一员工大声吼叫,顿时人群骚动起来,到处乱窜。1分钟后,商场内消防广播响起,“商场7楼失火,请商场内的所有顾客和各单位工作人员不要惊慌乱跑,请在保安的带领下紧急撤离商场。”慌乱人群听到广播后稍稍平定,商场各楼层保安人员迅速将商场内的顾客组成编队,通过商场的安全出口将人群紧急撤离商场。

  5分钟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火灾现场。据前来灭火施救的市消防二中队排长何兴伟介绍,当时整个7楼大厅都被浓烟笼罩,消防官兵戴上空气呼吸器迅速冲进7楼的厨房,发现烟火是由厨房的排烟管道的油垢燃烧引起,立马采取措施将火扑灭。

  记者10点30分赶到现场,看见商场内的营业人员都有秩序地站在大都会商场外,等待购物的市民在商场外排起了长龙,保安拉起绳子,对商场实施封闭警戒。记者通过特许后,走进商场,整个商场内空空荡荡,能闻到淡淡的油烟味,几个保安人员拿着对讲机在商场内来回走动。一楼一服装门市的玻璃门上贴着用钢笔写的一张告示:衣服下午回来拿,请赶快逃命吧!

  3个小时后,商场解除警戒,从新恢复营业。

  重庆市消防总队重点保卫处副处长张绍彬说,这次大都会商场发生火灾,2000多人员能在短短半小时内及时有序的,并未发生人员伤亡,说明商场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很到位。经他们初步调查,此次火灾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由商家防火意识不强引起的。

  重庆商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8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