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过的好男人(男腔女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狄亚

  我今天竟然在超市里遇到以前一个追我的男生,他笑起来脸上虽然多了些皱纹,可是这样看来比从前有了许多魅力。他手里抱着他的小女儿,陪着他太太在选纸尿布时认出我,先跟我打招呼,说他目前在电子公司当程序设计师。

  正在失恋的我忽然觉得很伤感,当初看他土土木木的,根本没有把他的追求放在眼里,跟他约好了时间,还故意放他鸽子呢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自讨苦吃,为什么我总要和花心大萝卜谈恋爱……

  错过还没真正交往过的好男人,已经够怄了。赶走曾经交往过的好男人,更让很多女人气得想吐血。“其实想想还是以前那个男朋友对我好,都怪我当时不够成熟,不断地在鸡蛋里挑骨头,常常为了一句话,跟他计较老半天……说穿了是因为我觉得他不够帅,不是我的白马王子。现在才知道,他才是真心爱过我的。”我常常听见自认为条件不错的女人,以一种惋惜的口吻凭吊着生命中遗失的好男人。她已与他失去了联络,或者,那个男人已经有了对象,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死灰复燃已经不可能。

  好男人不好找。当初从她身边黯然离开的好男人,不怕没有别的女人要。想要“捡”回来时,已经太迟。

  好男人错过了可惜。可好男人是什么样的呢﹖每个人的标准不一,但还是有个共通的准则,现代好男人应符合如下八个标准:

  1.他对你的爱比要求多。动不动就阻止你发展专长的男人,不懂得尊重你。

  2.有话可以好好讲,不会动不动就拉下脸来,送你一脸的表情暴力,为一点小事发脾气或赌气,自虐虐人。

  3.没有不良嗜好。女人可不要以为自己只要付出爱心,就可以改变他吃喝嫖赌的种种习惯。

  4.不需要你耳提面命,就可以清楚掌握情人与异性朋友的分寸。

  5.对自己有主见,对你则不会太有主见。坏男人则相反,对自己的前途没啥意见,对女友的人生选择倒是充满了意见。

  6.对小动物有爱心。我总是再三强调,那些会在路上踢打流浪猫狗的男人,都有着暴虐的天性,绝对不会善待女人。

  7.他有运动的习惯。他不必是个肌肉男,但据我统计,有某种运动爱好的男子,较容易找到舒缓情绪的出口,不会没事找事折磨你。所以请你不要逼问他:“我重要还是篮球重要﹖”

  8.他的家庭关系大致和谐,又不会被家长意见所左右。这样的男人,就像好酒,时间越长,味道越香醇。对家人言听计从或与家人长期处于剑拔弩张状态的男人,都会让他的另一半身心俱疲。

  把以上的条件拿来当择偶条件,可以保证一个女人获得幸福。然而,好男人常会在年轻的时候被女人忽略,也不是没有原因。

  最主要的理由是:年轻的好男人多半不太会讨好女人,不会说好听的话,而年轻的女人多半也无法识得“和氏璧”:因为他不够炫,因为他不够坏和他在一起不够刺激或没有情趣,因为和他在一起不好玩,因为他不够有钱,因为他没办法让她爱得死去活来。在面临女人的刁难时,好男人也不会死缠滥打,他们多半会选择有风度有尊严地离开。再爱你,他们也不会把自己当成一摊烂泥任你踩。烂男人反而赶不跑,会用尽各种方法,使尽无赖,回到被他气得像河豚的女人身边。

  直到女人不再是梦幻少女,发现爱情中本来就会充满各种不浪漫的细节,她才会发现自己错过的石头原来是宝石。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8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