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时隔355年首次招聘“官方小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7日电英国文化遗产署7日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华威举办“官方小丑”招聘比赛,奈杰尔·罗德尔最终击败其他6名对手,成为自1649年以来首位获官方承认的全英“第一小丑”。

  文化遗产署5日在《泰晤士报》上刊登广告,公开招聘“官方小丑”,要求其在明年全年周末工作,并自备全部服装和道具。该署负责人特蕾西·波曼说:“(小丑)是一项真正的工作。他必须在搞笑的同时善于煽情。”艺名“小丑凯斯特”的罗德尔在获胜后兴奋地表示:“感觉棒极了!”他已和英国文化遗产署签订合同,准备用自己的表演“将大众从枯燥无味的日常生活中解放出来”。

  在欧洲,“宫廷弄臣”专供皇室人员娱乐消遣,其历史可追溯到1202年。1649年,英国最后一名宫廷小丑米克尔·约翰在国王查理一世被送上断头台后被废除,这一古老职业也从历史舞台上彻底消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