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全境陷入持续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8月7日,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录像中出现了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武装分子威胁称如果雇用这名司机的公司在48小时之内不撤出伊拉克,他们会将该人质斩首。据路透社报道,武装分子向一个国际通讯社公布了这盘录像带。被绑架的土耳其司机在录像中看起来十分紧张,他周围站着一批蒙面的武装分子。与此同时,两天前爆发的美军与萨德尔的民兵组织“迈赫迪军”之间的激战仍在伊拉克全境继续,有消息称,美军在纳杰夫的战斗中共打死300余名反美武装分子。

  传萨德尔民兵遭重创

  当地时间7日,伊拉克宗教圣城纳杰夫及其他城市的局势仍处在高度紧张之中,美国领导的联军与反美什叶派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边迪军”不时在各地爆发零星激战。

  据报道,此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发言人中校团长约翰斯顿说,在经过一天多的战斗中,激进的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2000名武装人员中已经有300多名支持者被美军打死,此外还有许多人受伤。他同时承认,在激烈的战斗中,有两名陆军海战队员阵亡,12人受伤。另外在巴格达,一名美国人被火箭推进式榴弹炸死。约翰斯顿还形容说,目前,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萨德尔的民兵方面则立即否认了这个说法。萨德尔的一名支持者说,在战斗中他们共有9人死亡,20人受伤。据悉,萨德尔在各处拥有自己的私人诊所,因此有关真正的伤亡还无法获得独立的证实。

  伊朗人暗中支持萨德尔?

  与此同时,由美军任命的纳杰夫市市长朱鲁夫也表示,共有400多名“迈赫迪军”成员被美军打死,另有1000人被捕。不过,他同时声称,一些来自伊朗的武装分子参与了对美军的战斗。他说:“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伊朗暗中支持了萨德尔和他的武装组织。”朱鲁夫说,他们发现,大约有80名伊朗的武装分子就一直躲藏在纳杰夫公墓地带,与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并肩作战。

  副总统“倒向”反美武装

  美军任命的纳杰夫省省长7日向萨德尔的民兵下达了最后通牒,命令他们在24小时内离开纳杰夫。他说,如果这些人不在规定的时间内离去,那么美军将会继续轰炸,直至彻底消灭他们。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也对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做出了强硬的表态。他当天也强调说:“我们不会和他们谈判。我们会继续和那些民兵作战。我们有足够的人力和力量阻止那些民兵,并把他们踢出伊拉克。”

  不过,正在英国访问的伊拉克副总统易卜拉欣·贾法里却表达了与纳杰夫省省长完全不同的立场。他于6日在伦敦不点名地批评了美国的做法,认为对纳杰夫的轰炸造成了300名伊拉克平民死亡。贾法里还表示,对抵抗分子发动攻击的命令应当由伊拉克中央政府做出,而不是一个省长下令。美军称,他们是根据纳杰夫省省长的请求出兵攻击纳杰夫的非法武装的。

  安马拉,纳西里耶持续激战

  在英军士兵驻守的伊拉克南部的城镇安马拉,有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一些效忠于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强占了当地的几个警察局,以表示对纳杰夫城内的武装人员的支持。目前,英军士兵正在向这些警察局发起反攻,但还没有消息显示,英军已经夺回了这个警察局。

  在纳西里耶,继袭击了意大利巡逻士兵和当地的警察局之后,一批武装人员6日还攻击了罗马尼亚的一个巡逻队。当时,武装分子用迫击炮和枪榴弹袭击了巡逻的罗马尼亚士兵。罗马尼亚国防部称袭击没有造成罗军士兵伤亡。来自纳西里耶的最新另外意大利军方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已经与当地的“迈赫迪军”达成了一项临时的停火协议。

  “绿区”遭到迫击炮袭击

  就在纳杰夫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地带,当天遭到了迫击炮的袭击,其中一枚就落在了“绿区”内;另一枚落到了“绿区”周围地区。而落在“绿区”外围的那一枚迫击炮弹导致了至少5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学生,另2名受伤的是办公机构的保安人员。

  国关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8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