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商业、服务业对外来劳动力需求量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王文韬、弓琳)据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介绍,2004年第二季度,北京各区、县外来劳动力职介中心共为2603家用人单位成功介绍外来劳动力18334人,其中从事商业、服务业的人员占到35%,需求量排在首位。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分析显示,在日常职业介绍服务中,对外来劳动力需求量排在商业、服务业之后的依次为: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办事人员及有关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这反映了北京市劳动力市场目前对外来劳动力的职业需求趋势。

  据北京市职介中心信息部谢小红介绍,今年第二季度,各外来劳动力职介中心日常共接待外来求职人员45933人,接待用人单位4201个,提供就业岗位24296个,其中11009人被成功地介绍到各用人单位。他们中间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学历的外来劳动力,求职的成功率最高,占到49%。具有初中及以下学历、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外来劳动力均位列其后。另据记者了解,尽管日常中介接待单位多,求职人员数量大,但由于供需双方选择余地大,因此成功率不高。而劳务基地组织招聘虽然数量较少,需求量大,职业单一,人员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建筑等行业,而且劳务基地人员输出时已进行了初步选择,因此基本能够达到用人单位需求,所以成功率较日常职业介绍高出2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