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不会停止伤害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9 沈阳今报
  布什:“对不起,我又说错了。”美国著名的口误大王布什总统最近又咬舌头说错话了。在5日的演讲中,他竟称美国政府“不会停止伤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庄严宣称“伤害美国”

  5日在签署了4175亿美元的新国防开支法案后,美国总统布什在演讲中庄严宣称,他的政府“不会停止想出新的办法去伤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布什一向喜欢绕口令式的演讲风格,和这次的严重口误相比,以前的简直算不了什么。

  当时布什正在谈论他最喜欢的话题,也就是美国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他说:“我们的敌人(恐怖分子)一向足智多谋而且富有创新精神,但我们也是,他们不会停止想出新的办法去伤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也是。”

  不过布什也立刻不动声色地做了纠正,他说:“我们永远不应该停止想出最好的办法去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必须永远想在前面。”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拉伦表示,布什的口误不过说明了“哪怕是说话方式最直接坦率的人也会说错话。”布什出错知多少?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布什读错字也并不奇怪,在他们的印象中,这位总统向来嘴头不太利落,说错话读错字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甚至有人说“布什的特点就是读错字,这就像克林顿的特点是好色一样”。·不知加拿大总理是谁

  2000年,布什曾经出访加拿大,为了试探他对加国的了解程度,一个记者故意问道:“布什先生,加拿大总理‘吉恩·普坦’已经发表声明支持你,请问你对此有何表示?”布什居然回答:“我很感谢普坦总理的强力声明,他了解我对自由贸易的信念。”而加拿大当时在任总理的名字分明是吉恩·克雷蒂安。·叫错领导人姓名

  2001年6月,布什与北约其它国家的领导人会面时,他把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说成了“罗宾逊”,一度令现场出现尴尬气氛。·读错地名

  2003年11月,布什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视察,一路上老是把“内华达”说成“内哈达”,这样严重的口误引起当地政府官员和许多民众的强烈不满,不少当地人直抱怨“他连本国地名都弄不清楚,居然也能当美国总统”。·三次念错监狱名

  2004年5月24日,布什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市的陆军战争学院发表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演讲,大谈虐囚事件以及伊拉克未来的形势。在这篇长约半小时的演讲中,布什三次提到了虐囚事件发生地———阿布格莱布监狱,但是每次他都读出一个不同的错误发音。·写错字招来嘲笑

  2004年2月,布什曾以私人的名义亲笔给英国警署专员约翰·蒂文斯写了封感谢信,对自己访英期间英国警察总署提供的贴身保护表示感谢。但是他却在拼写专员(Commissioner)一词时漏掉了一个字母,将单词拼成了“Comissioner”,这件事被英国媒体报道后,许多英国人嘲笑他是“白字总统”。据《晶报》

  布什失言录———“玩火必自焚,玩食物必会‘噎住’。”

  ———“如果你不投票,到时共和党胜出时不要投诉。”

  ———“如果一只手有四个手指及一个拇指,为何一只脚会有五个脚趾?”

  ———“如果有一头鹿在树林放屁,而没有人在场嗅到的话,那究竟有没有臭味呢?”

  ———“当我是小童时,我以为朱古力奶是由咖啡色牛所产的,现在大家都知道牛的颜色无关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