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痕累累 农民死在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9 沈阳今报

  8月4日。河南省登封市农民耿小国神情黯然。他的哥哥耿大国在21天前的下午,在登封市君召乡派出所离奇死亡。全家人一直等待着尸检报告给出答案,但半个多月过去了,答案依然遥遥无期。

  “他们要点加油费”

  耿大国是登封市君召乡钱岭村的农民。

  据耿大国的家人回忆,7月14日上午10点多,登封市君召乡派出所派人来到钱岭村耿大国家里,以调查“重婚罪”为由将耿大国带往派出所。派出所了解到耿大国最后一次见到前妻苏某是在登封市卢店镇,表示要到卢店镇调查,希望耿大国支付“加油费”。

  耿大国的母亲说,下午两三点钟,儿子耿大国来到她家,说是派出所要点“加油费”,能不能借一点钱。他的母亲听了事情的原委,坚决不肯出这笔钱。下午3点多,耿大国只得空着手又回到了派出所。

  无故死亡?

  “你们家大国出事了,你快去派出所看看吧!”

  7月14日下午4点多钟,钱岭村村民李丙辰告诉王彩娟,他刚接到耿大国的母亲委托别人打来的报讯电话。王彩娟赶紧奔向6公里之外的君召乡派出所。

  据她回忆,一到派出所她就问门卫,耿大国究竟出了什么事,派出所里有人告诉她耿大国被送到了乡医院。

  当王彩娟赶到医院的时候,耿大国的尸体已经被锁在一个房间里。“他们不让我进去看,我就用花盆砸门,后来终于给我开门了,我进去一看到大国的样子就晕了过去。”

  醒来之后,王彩娟神色恍惚,又奔到派出所要一个说法。晚上6点多,耿大国的母亲和其他亲属也来了。

  据他们说,当时可以清晰地看到“办公楼的楼梯(指的是办公楼一楼正门前的台阶)上有长长的血痕,楼前距离墙壁约8米处(数据为当时目测,实际距离为6.7米)有大量的血迹。

  晚上8点左右,登封市公安局派员赶到君召乡派出所,对尸体和现场进行了查验,而后将尸体拉到登封市人民医院。

  尸体运走之前工作人员留下了一张证明,证明上写道:兹有君召乡钱岭村三组耿大国在君召派出所无故死亡一事,尸体须运往登封市作进一步鉴定,特有公安局长、检察院检察长、君召乡乡长特此证明负责处理到家属满意为止(原文如此)。扑朔迷离为了查明死亡原因,有关部门决定验尸。

  家属提出了一个条件:必须对尸检进行全程录像和摄影,并且家属有权获得这些资料。

  验尸过程中,死者的弟弟耿小国和堂哥耿运奇一直寸步不离。耿运奇详细记录了医生所描述的死者身上的全部伤痕。

  根据这份书面记录和现场照片来看,耿大国全身大约有几十处伤痕,其中,头部、胸部以及内脏伤势最重。

  头部的右侧有大量血迹,耳鼻口出血,牙齿脱落;胸部有三处聚集淤血的红斑,几乎是等距离一字排开,身上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红斑;生殖器周围大面积淤血,心脏、肠有破裂的痕迹,肾脏、肝脏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据耿小国说,一位前来采访此事的女记者看了部分照片,突然嚎啕大哭。

  死者家属说,尽管尸检报告尚未出来,公安局已经派人与他们谈判,提出此案比照普通交通事故的赔偿标准,希望家属接受10.8万元的赔偿金。而家属们的态度是一定要将死因搞清楚。据《新民周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