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江庵埠大监启用“黑渡” 龙湖区旦家园群众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与我市龙湖区旦家园隔韩江相望的潮州庵埠大监村一“黑渡口”近期偷偷启用,不仅载人,还运载小四轮货车。“黑渡口”留下的安全隐患引起龙湖区旦家园群众的担忧。6日,潮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赴现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坚决依法取缔。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报料称:“庵埠大监村韩江边一‘黑渡口’正偷偷地载货、载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在旦家园附近的韩江边,发现有一个由竹竿和编织布搭成的简易凉棚,而对岸正是潮安庵埠镇的一个村落。不到一会儿功夫,记者就先后见到有小四轮货车、载货的电动三轮车及乘客从对岸运过来。货车、乘客上岸后,长约10来米、宽约2米多的渡船就靠在凉棚附近的水面上候客。记者假称要从汕头这边运货到庵埠,上前与船主搭讪。“1.75吨的货车能否从这里过渡?”“恐怕车身的长度和宽度渡船无法容纳,你可换成小四轮货车,别人一辆最多可载约1500公斤货物。”船主向记者透露,渡口从早上6时营业至晚上9时,小四轮货车每辆每次过渡收5元,摩托车收2元。由于近期公路超载查得严,汕头一些小四轮货车不敢走梅溪桥,而是从这个渡口运到对岸庵埠镇大监村,再将货物发运。

  该渡口的启用引起龙湖区旦家园居委和群众的担忧。居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监村有部分田园在韩江这一侧,与旦家园隔邻,大监村这一私人经营的洲渡原是用于运载大监村民到对岸干农活,后来洲渡因故歇渡,至今已有10年。据他介绍,今年初,该渡口偷偷启用,一些小四轮货车经旦家园从这一渡口过渡,每天下午3至4时达到高峰期,而此时正是村民走上村道收割蔬菜的高峰期,高速行驶的小货车极易酿发交通事故。另外,渡轮人车混载也留下较大安全隐患,“万一出事可不得了!”

  大监村的这一洲渡究竟有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审批?其载客载人是否符合安全规定?记者6日采访了有关部门。潮州市海事局船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并未收到该渡口依法设立的通知,经营的渡船也没有按规定到海事部门登记备案。潮州市交通局水运科负责人指出,目前庵埠镇经过交通部门审批的渡口名单中并没有大监村横水渡口,未经审批的渡口属“黑渡口”,而横水渡的出事率较高,一旦出事就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对本报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到现场调查取证,如果情况属实将坚决依法取缔。(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