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渔民对船东互保认识不足宁花钱拜神不出钱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部分渔民宁可花钱拜神,也不愿意出钱参保!记者昨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近年来,我市的渔船船东互保虽然逐年有所提高,但跟兄弟市比还落后很多。由于有的渔民至今对船东互保认识不足,使我市各区“互保”也很不平衡。为此,我市将大力推进渔船船东互保工作,增强渔民抗灾和恢复生产的能力。

  南澳“7·27”海难事故虽然是天灾造成的,但在这一事件中还有一点应该吸取的教训:有关遇难船只没有参加船东互保,使生命财产的损失得不到一定的经济补偿,一些海难渔民家庭的经济生活因此雪上加霜。据悉,新实施的《广东省渔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船东必须为船上雇员投保,船东互保的性质和宗旨是渔业生产者互助共济,为会员提供全方位互助服务,以承保的方式为渔业从业人员的死亡、伤残和渔业船舶等生产设施的损坏及全损,以及危险海域作业提供互助承保。

  渔业生产投入大,风险高,渔民单家独户难以抵御意外事故的打击。为此,我市各级海洋渔业部门近年来积极引导渔民参加渔船船东互保,通过此举来化解渔业生产风险,使我市渔民参加船东互保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参保人数逐年增加,去年全市共投保2528份。其中南澳渔民投保830份,投保金额5.81万元,理赔11宗,赔偿金额为5.39万元。但我市至今仍有部分渔区在船东互保方面较为落后,沿海基层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动员广大渔民投保船东互助保险,推动我市海洋捕捞保险的进一步开展,建立健全以渔船船东互助保障为基础的政策性渔业保险制度。(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