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戴头巾不穿长袍200伊朗女性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39 武汉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据南非24小时新闻网报道,星期六伊朗新闻媒体称,近几个星期以来,大约有200名左右的伊朗女性遭到警方逮捕,其原因依据伊斯兰传统女性装束,她们的头巾饰物过于暴露,因而受到惩罚。

  最近几个星期中,伊朗警方在中部Semnan省和北部Gilan省共逮捕近200名女子,这些女子都是由于穿着暴露违反伊斯兰传统而被捕的。据悉,依据伊斯兰传统,所有到青春期的女子都必须戴着面纱和穿着可以遮盖体形的较长外套。如果,部分女性违反传统服饰穿着过于暴露将被罚款和关押。近期,在Semnan省共逮捕了132名穿着不得体的女性,其中69人将面临审讯。此外,据该地区警方称,共有1250名女子因穿着不当遭到警察的口头警告。

  类似的警方搜捕行动还出现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商业中心。警察在商业中心逮捕的几名十几岁女孩,她们有酒后跳性感脱衣舞的嫌疑。据悉,近年来,许多伊朗女性都十分轻视伊斯兰传统女性的头巾和服饰。但依据伊朗法律,凡违反伊斯兰传统穿着不得体的女性将被判入狱监禁2个月,或者罚款5万-50万里亚尔(大约6.25-62.5英镑)。

  (天石/悠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