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提速市民购买力提高 鮀城汽车房产销售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实习生郑馥璇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目前的经济正处于恢复性发展态势,经济发展较为稳定,市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从今年以来,不少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市民消费也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在汽车和房地产这两大消费市场,更是有了喜人的变化。

  市民热衷品牌车,汽车行情看好

  今年上半年以来,就像汕头夏日的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在汕头市民中普遍出现的购车热也炙手可热。记者在汕头市汽车协会了解到,汕头汽车销售市场今年整体发展良好,据统计,今年1到6月份,我市全市小轿车的销售就达到2877辆,同期相比增长接近20%。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市场的升温,一方面是得益于我市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另一方面也说明汕头的经济发展、汕头市民购买力得到提高。

  目前我市汽车市场的品牌十分繁多,竞争非常激烈,汕头市仅品牌专营店就有20多家,汽车销售店达几百家。今年以来,新车发布活动十分频繁,行情看好。据了解,近期在汕发布的汽车新品有新蓝鸟·智尊旗舰、本田飞度、本田花冠、中华等15种之多。据悉,新发布的新车价位大都在十万元到二十多万元之间,性能价格比呈优势的新车受到市民的青睐。

  房地产市场复苏,房价稳中有升

  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连续低迷的市场走势得以逆转,整体形势好于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明显复苏。

  记者从市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上半年我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每平方米为225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据专家介绍,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既与我市经济增长处于近年来的最好水平有关,也与市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份始取消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附加费等四项涉房收费、使企业恢复在汕投资信心有关。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6月,市中心城区(龙湖、金平、濠江区)房地产交易6408宗,成交面积95万平方米,成交额18.9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39%、22.1%和36.08%;进入第二季度,我市商品房市场快速增长,成交面积33.66万平方米,成交额8.92亿元,较第一季度分别增长149%和128%,房地产市场需求逐步回暖。(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