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7.8平方公里结合山海城特点 开发区面貌将大变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0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工委(区委)7届47次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开发区城市面貌将有焕然一新的变化。会议讨论了江山路城市景观设计、区行政商务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以及市民文化广场方案。贯穿南北的江山路改造

  江山路是开发区一条主要交通干道,由于历史原因和几次规划调整,目前江山路沿线的建筑物陈旧,规划定位不清晰,总体档次不高。为改变当前现状,开发区管委(区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制定规划方案,明确其功能布局,统一建筑风貌,控制建筑空间形态,将江山路设计成为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景观道路。

  目前,江山路城市设计分为南、北两段,北段由管家楼立交桥至辛安南河,规划设计长度约3.7公里,规划设计用地约4.3平方公里;南段由辛安南海至香江路,规划设计长度约5公里,规划设计用地总面积约3.83平方公里。规划结合山、海、城特色

  本次规划设计北片区的范围北至长江路北,南至滨海大道,西起与胶南界限处,东至嘉陵江东路;南片区的范围北至滨海大道,南至石雀滩路,西起矿大东路,东至银海路,总面积约为7.8平方公里。

  设计将结合山、海、城特色,在规划范围内考虑设计标志性建筑物,在游艇码头和唐岛湾大坝设计附属配套设施。对马濠运河的规划和中心广场两侧也进行重点规划设计。此外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区配套设施。(王哲李鲁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