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名厦门学生今年上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生17人、研究生3人,每人获千元奖金

  本报讯 昨天,北大厦门校友会为今年考上北大的新生送行。新生中,本科生共17人,研究生3人,创历史新高。

  北大校友、集大校长辜建德介绍,近年来,厦门学生考上北大的人数呈上升趋势:本科生中,1998年2人,1999年5人,2002年15人,今年17人。与会人士说,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厦门基础教育有了较快的发展。

  该校友会还为每位考入北大的新校友提供1000元奖学金。获得奖学金者必须是厦门籍且在厦门参加高考的学生,包括曾在厦门参加高考,后在外地大学考上北大的研究生。

  北大厦门校友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400多位校友,从1998年开始,每年8月都要举行类似的送行活动。

  在今年考上北大的17个本科生中,英语、医学和生物科学专业8人。他们分别来自双十中学、一中、英才和外国语学校。

  (吴慧泉 查本恩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