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53 兰州晨报

  西北师大附小六年级屈婧

  快要毕业时,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同学录。

  如今真的毕业了,我却没有带同学录。因为每一个人都被我留在了记忆的深处。

  爱哭的同桌———丁夏阳。他的身材可以与“加菲猫”相媲美,头比地球还要大,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人称“丁哥”;认真、负责、成绩很棒的“非洲老班长”———王泊宁;“伶牙俐齿”的苗瑞在辩论会上不把你说得心服口服,她是绝不善罢甘休;在全国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一等奖的牛思力;会拉二胡,唱歌的声音比百灵鸟还要动听的杨洁琼;充满哲理、爱好文学的孙一鑫使班里的每一个人都对她的文笔产生敬佩;数学曾获得“全国小学生冬令营一等奖”的胡杨,她不仅数学好,语文也挺不错的……呀,怎么全说出来了呢!

  教师节,我们凑钱买了美丽的康乃馨送给老师;元旦那天,王老师演唱了她精心挑选的歌曲———《爱的代价》,唱着唱着老师流泪了,我们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情,都哭了。那天我们很开心,一直到了七点钟才回家;当老师过生日时,我们布置好教室,把那个蛋糕摆在最显眼的地方,等着王老师到来。王老师亲自切好那又大又香甜的蛋糕,一口一口地喂同学们吃,每个人都默默地流泪。我们忘不了和老师在一起的日子,也永远忘不了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人总是要分别的,没有什么。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就会以你们为荣。也许上了初中你们会忘记的,忘记我。那时你们会遇到更好的老师。同学们,加油,努力,拼搏吧……”王老师眼里闪着泪花,她强忍着,可是我们都已看出来了,因为清亮的泪珠嵌在了她清秀的脸庞上。

  其实,我、苗瑞和王泊宁都有三个不同的愿望,我们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勇气说出。

  “我想抱一下王老师,我就知足了。”我说。

  “我想倚在王老师肩头哭。”苗瑞说。

  “我想叫王老师一声‘妈妈’。”王泊宁说。

  我们不是才七岁吗?我们不是才上学吗?我们不是刚认识吗?不是才……不是刚……这真的好像一个梦,一个刺得人心痛的梦。因为,六年的感情不是挥一挥手就可以忘记的。

  王老师可能会再带一个一年级,当这个一年级上到六年级该毕业时,会像我们哭得那样伤心吗?会像我们那样留恋吗?会像我们那样爱得如此心痛吗?(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