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道区村民漆世川英勇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53 兰州晨报

  五旬汉子舍己救人四条生命死里逃生

  北道区村民漆世川英勇献身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8月4日,天水市北道区发生了一件令人可歌可泣的事。年已五旬的天水市北道区中滩镇村民漆世川,奋力救出不慎掉进枯井里的一名小姑娘和相继下井救人的3名村民后,终因井内毒气太浓、体力不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中滩镇漆坪村村民漆星星回忆起事发经过仍心有余悸,他说:事发当天中午12时许,该村一名小姑娘不慎落入本村一废弃的枯井。当时,他正路过此处,听到废井中传出孩子的哭泣声后便当即下井救人。谁知刚到井下,一股刺鼻的气味令他立刻感觉呼吸困难、胸闷头晕,意识到有可能中毒后他马上大声呼救。这时,闻讯赶来的漆世财、漆保来又先后下井救人,但三人均被浓浓的毒气毒倒,深感四肢无力。

  据该村一名村民介绍:事发时,漆世川正在家中吃饭,当听到呼救声后便放下饭碗赶去救人。当时,他腰系绳索,被一同赶来救人的村民吊入井下。下井后,他与井下的其他三人把绳子系在小姑娘身上后,先将她救出枯井,然后又一一将井下的其他三人救出。这四人得救了,可等村民将漆世川救上来时,他终因在井下时间太长,已被毒气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事发后,中滩镇政府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给连救四人后英勇献身的村民漆世川敬献了花圈,并带去了慰问金,安排处理其善后事宜,同时还慰问了其他中毒人员。(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