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少年惨遭暴虐父亲“电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10 信息时报
儿子惨遭摧残,母亲悲痛欲绝。

  从棍棒到电击

  小伟说,父亲经常打他,有时是因为他家务活干得不好,有时是因他没经过允许出去玩,或者他在家玩电脑游戏。一开始是棍棒相向,后来变为用电针刺,小伟身上多处留下用电针刺过的斑斑点点。剧烈的疼痛使小伟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为不惊动四邻,宋杰将饮料瓶塞到小伟的嘴里,用绳索穿过露在嘴外的饮料瓶,系在小伟脑后,似牲口被戴上了“口罩”。10多天前,当宋杰发现小伟在家玩电子游戏时,就用绳子捆绑住他的双手,拴在暖气片上,用铁丝捆绑其双腿,通上电电击他,为了不让宋小伟看到自己皮开肉绽、不发出救助的喊声,宋杰将塑料泡沫塞进宋小伟嘴里,再用胶带封住,尔后在宋小伟头上套上裤子,小伟不能动也不能喊,更看不见,只能闻到空气中皮肤被电焦的气味。

  烟台消息 13岁儿童宋小伟惨遭恶父电击住院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前天一大早,许多市民赶到医院看望了小伟,公安部门已对此事展开司法调查。

  宋小伟父母离异,他与父亲住在一起。对于爸爸经常性的毒打,不善言语的小伟从不向外人透露,即便是妈妈问他,他也不说。小伟说,他担心爸爸知道后会变本加厉地打他。当宋小伟得知自己的双腿有可能残疾时,泪水一直流淌。

  不满周岁时耳朵就被打出血

  在医院,小伟不敢住靠门的病床,他始终担心爸爸会突然闯进来,再次遭到毒打。前天中午,从派出所接受调查后的宋杰提着水果来到了儿子小伟的病床前。小伟用恐惧的眼神盯着宋杰,他偷偷地对妈妈说:“我害怕爸爸,我要跟妈妈一起生活,再苦也愿意。”宋小伟的妈妈汤女士红肿着眼睛,看着儿子遭受到肉体和心灵上的创伤,她悔恨自己不该把小伟的抚养权给了宋杰。

  1991年,经人介绍,汤女士与比她大6岁的宋杰结婚。婚后汤女士才知道,宋杰曾因持刀砍伤他人坐过1年多的牢。婚后,他们有了小伟。

  宋杰会修理电视机,靠着这门手艺,他挣了不少钱,脾气却越来越坏。有一次,他在外面修电视,别人少给了他二三十元钱,晚上回到家,当不满周岁的小伟哭泣时,宋杰挥手就打了小伟一记耳光,耳朵都被打出了血,汤女士见状慌忙阻拦,不料宋杰揪住她的头发就往墙上撞。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此后小伟就经常被打,宋杰打人时还往他嘴里塞上卫生纸,让他哭也哭不出声。对此,汤女士只能用自己的身躯替儿子挨打,但她没想到自己的逆来顺受助长了宋杰的暴力行为。

  装摄像头监视儿子一举一动

  宋小伟4岁那年,父母离婚了。开始时,小伟跟随汤女士一起生活。汤女士找了份临时工作,每月只有300元收入,抚养小伟很艰难,宋杰却不付给小伟一分钱抚养费。无奈,汤女士将宋杰起诉到法庭。法庭将小伟判给宋杰抚养。

  原以为跟了有钱的爸爸,对小伟的生活和学习会好一些,然而事与愿违。2004年春节前,妈妈接到小伟电话,小伟告诉她,爸爸在家里装了摄像头,随时随地监视他的行踪。汤女士隐约感到儿子生活得并不好,但小伟对爸爸的一次次毒打却只字不提。

  前天,当地派出所4名民警赶到宋杰家中提取物证。推开宋家的门就看到一堆杂乱不堪的脏衣服和被褥。在小伟的床头放着没写完的作业,旁边则胡乱地放着4支烫伤膏,“孩子的腿被我击伤后,在医院打了3天吊瓶,就这样他还是趁我不在,跑到外面疯玩。”宋杰捡起一张染有血渍的硬纸板介绍说,因怕被别人问起,宋小伟就用这样的纸板包住伤口后再出门。“我成天在外给人修电视,为了监督他学习,我只好在家安装了监视系统。”宋杰边说边打开了客厅里的电视,屏幕上立刻出现了民警的身影,在客厅与小卧室隔断处,挂着一只大拇指大小的探头,为了能同时监控儿子在两个房间的活动情况,宋杰在探头下贴了巴掌大的一块镜子并放了只小闹钟,“这样,我收工回来后,就可以看到儿子在家里每一时段的一举一动。”

  “想让他了解挣钱的辛苦”

  在房间里,离茶几1米处是宋杰花1.4万元给儿子买的IBM笔记本电脑,2米外是他惩罚儿子的“刑具”———一块电视机电路板,他利用这块电路板将220伏的交流电转变成可调的高压直流电,并先后3次给儿子动“刑”。

  宋杰说,他除了拼命挣钱外,全部心思都在儿子的学习上。为了培养儿子,他离婚8年至今仍是独身。“在吃穿上,我都给他买最好的。为让小伟学英语,他给儿子买了台式电脑,后来又给他买回笔记本电脑,可是我没想到,自己的苦心居然被儿子欺骗了。”宋杰说,期末成绩出来后,儿子一本正经地告诉他考了全班第一名,宋杰当时激动得泪如雨下,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苦心终于没有白费,他握着儿子的手说:“说吧,你想要什么?爸爸就是累死也满足你。”然而几天之后,他从老师那里知道自己被骗了,更让他生气的是,儿子竟趁他外出时请人来教他玩游戏。“我知道这么电孩子是违法的,但违法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让他尝到痛苦,他永远记不住。”宋杰便将电极绑在亲生骨肉的身上,他解释说,这么做是因为自己在维修电视时常被电击,他想让儿子知道挣钱的辛苦。

  7月22日,当他第三次电击儿子时,造成宋小伟双下肢5%深3度烫伤,这种烫伤是最严重的,他对此的解释是,电击儿子的同时,他因检查儿子电脑里的游戏而疏忽了时间,才酿成恶果。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对宋杰做进一步审理。据介绍,宋杰的行为已构成刑事犯罪。面对将来的法律制裁,宋杰觉得很冤,宋杰说:“我不担心他恨我,他以后会明白我是为了他好,我现在管儿子是正确的,用电击也不算毛病,就是时间没掌握好。”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