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腐烂鸡内脏炼出食用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14 信息时报
工人正在搅拌鸡肠。

  综合消息 河北省昌黎县龙家店镇南各庄村,有不少家庭作坊式的“炼油厂”每天用鸡内脏加工所谓的“精炼油”,其中一些原料已经腐烂变质。

  记者看到村里至少有十几家这样的“炼油厂”,加工者称每家每天的产量都在七八吨左右。他们炼油用的鸡内脏和脂肪从全国各地收购而来,经过长途运输不少已经腐烂变质,里面甚至还有肮脏的塑料布、鸡粪和各种垃圾,炼油的环境更是污秽不堪,炼出的油其腐酸气味令人透不过气。为了防止腐化变质,炼油者还在炼好的油里加进不少火碱水。

  这种所谓的“精炼油”虽然在原料、加工、生产条件等方面都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有关规定,但加工者称,这些油不仅作为食用油在当地销售,甚至被销往天津、广东等地,被很多饭馆使用。

  加工者说,他们在村里炼油当地的有关部门是知道的,而且有相关部门的手续,只要按时缴纳相关费用,就可以拿到“检验合格”的报告单。加工者居然向记者出示了盖着有关部门公章的证明这种“精炼油”为合格食用油的报告单。记者在加工点没有看到他们的工商执照,只看到一份盖着有关部门公章的检验报告单,这份报告单证明这些“精炼油”是合格的食用油。

  据了解,村里的这些“正规的”炼油厂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央视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