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征集吉祥物 要求形象可爱受儿童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1: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为了给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可爱而独特的形象大使,北京奥组委今天宣布: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吉祥物和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正式启动,根据大赛结果确定的最终方案计划于二00五年六月一日向社会公布。据介绍,本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面向全世界的专业从事设计工作、形象战略、品牌发展、动漫画创作、或有吉祥物设计相关经验的专业设计机构、咨询公司、广告公司及专业设计人员。交稿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二00四年十二月一日下午五点半。北京奥组委将通过寄送方式发出邀请函,同时在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org)全文刊登大赛相关资料,供专业参赛人士下载。所有收到邀请函并按要求提交参赛作品的专业机构或专业人士,均获得本次设计大赛的参赛资格。

  历届奥运会吉祥物都以富有活力的独特形象受到人们的喜爱,也获得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据悉雅典奥运会吉祥物目前已创下七点二亿欧元的销售总额。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和北京残奥会吉祥物是传播和体现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理念的重要形象载体,为全世界所关注。征集文件对吉祥物参赛作品提出了严格要求: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形象可爱,深受儿童欢迎,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吉祥物还须具备灵活的商业开发价值,广泛适用于从特许产品(T恤、背包、水杯、文具)到二维、三维动画(电视、因特网、光盘、手机)以及奥运会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

  本次征集大赛不接受网上应征作品,所有作品均应通过寄送方式交到吉祥物征集工作办公室。从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五月一日,北京奥组委将组织本次设计大赛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修改、申报审批,并进行相关的法律注册保护工作。(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