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跨国公司瞄准中国市场 落户长三角腹地常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常州八月九日电(杨江波)世界第五大轴承商日本NTN株式会社董事长铃木泰信近日在江苏宣布:公司正式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生产经营“年产七千八百万套汽车轴承及零部件项目”。这也是日本NTN从二00二年起,继广州、上海、浙江之后在中国大陆选定的第四个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深冷设备生产供应企业——美国查特工业公司也在新北区设立了常州分公司,并宣布其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查特公司在亚洲最大的出口生产基地。在此之前,全球第三大DRAM(动态随机存贮器)供应商——韩国海力士半导体公司国际部社长田炳元一行来常,为在大陆投资兴建晶圆厂考察选址。

  来自常州高新区的一份资料显示,一至六月份,常州高新区就先后引进韩国现代、三菱电机等六个由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的高科技项目。

  常州是中国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长江三角洲最早开放的地区之一,曾荣获中国综合实力五十强和投资环境四十优城市称号。日前在华东地区所有园区调查评比活动中,常州高新区被评为“华东地区最具竞争力开发园区”。在常州投资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达七十个,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中,已有二十四家先后落户常州。

  有关人士分析,常州成功举办了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和连续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商品博览会,常州本土企业的实力是许多跨国公司选择与其“联姻”的重要条件;而最根本的一点在于,江苏常州地处长三角腹地,进驻常州就等于踏进长三角,对于进军整个中国市场都将意义重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