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徐京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陕西省考察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和运行特点,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8月6日至9日,黄菊在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陪同下,先后在延安市、西安市、咸阳市考察。8月的三秦大地,骄阳似火。黄菊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延安圣地的革命旧址,慰问了老红军;深入企业、科研院所、社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与干部、职工、下岗失业人员亲切交谈,就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西部大开发、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深入调研。

黄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是好的。宏观调控取得成效,经济运行中不健康、不稳定的因素得到抑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得到加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整个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发展。当前宏观调控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因此,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上下一心,形成合力,继续贯彻落实既定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黄菊说,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对我们仍是一个新的课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和运行特点,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国民经济既快又好的发展。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形成有利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考察期间,黄菊听取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陕西省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策完全正确、十分必要,要继续坚持并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西部大开发五年来,陕西坚持农业稳省、科技兴省、工业强省,做到有序开发,稳步推进,充分发挥陕西在西部大开发中的“第一阶梯”作用,促进了陕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部署,进一步深化以国有企业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要继续加强农林水利、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以及亟需加强的交通、能源、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把陕西的资源优势和科教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形成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合理有序开发资源,实现资源的节约利用,继续重点搞好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等工作,为改善西北地区和全国生态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延安考察期间,黄菊登上宝塔山深情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瞻仰了枣园、杨家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慰问了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红军、老八路。黄菊说,延安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陕西各级干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带领广大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协调、环境优美的新陕西,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陈天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