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时管委会成员沙拉比叔侄面临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法官祖海尔·马利基8日称,他已于7日分别以伪造假钞和谋杀罪,下令逮捕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及其侄子、伊拉克特别法庭领导人萨利姆·沙拉比。

  马利基说,伊拉克法院指控艾哈迈德·沙拉比把大量旧第纳尔假钞和真钞混杂在一起,到街头兑换成了正在流通的新第纳尔。警察今年5月搜查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家时,发现了这些伪钞。法院同时指控萨利姆·沙拉比,涉嫌参与了今年6月对伊拉克财政部官员海赛姆·法迪勒的谋杀。

  据报道,艾哈迈德·沙拉比和萨利姆·沙拉比8日分别在德黑兰和伦敦向媒体否认了伊拉克法院对他们的指控,称这些指控都是出于政治目的。但他们表示,愿意回伊拉克接受调查。

  现年59岁的艾哈迈德·沙拉比出身于伊拉克贵族家庭,年轻时到美国留学,毕业后回国从事银行业。1989年他曾因非法挪用储户存款遭调查破产,之后畏罪潜逃。沙拉比家族一直反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992年,艾哈迈德·沙拉比当选为总部设在伦敦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从事推翻萨达姆的活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他成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

  今年5月,艾哈迈德·沙拉比因涉嫌向伊朗提供美国秘密情报遭到美情报机构的调查。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