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西部蝗灾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联合国日前提出警告,如果正在非洲西部蔓延的蝗灾不被遏制住的话,当地四分之三以上的农作物收成可能受到影响,且大概会有100万人遭受饥荒。

  据德国《明镜》8日报道,早在去年10月,联合国就已经对非洲警告过虫灾的问题,因为在长期干旱之后的几场大量降雨非常有利于害虫的生长繁殖。现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这次非洲用于抵抗虫灾的费用估计达8000万美元,而现在只能提供900万美元。根据目前的数据,单单是尼日尔和毛里塔尼亚两个国家就需要2000万美元的费用,还不包括飞机和上千升杀虫剂的费用。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到今年年底,虫灾造成的损失可能会上升到2.45亿美元。

  毛里塔尼亚农业协会专家穆罕默德·雷米那7日谈到,大约有收成的80%农作物都会有损失,沙漠蝗虫不仅席卷了所有谷子地,而且吞噬了用于出口的西瓜和花生地。

  冈比亚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该国农业部长说:“蝗虫入侵使我们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及,我们总人口的70%以上都是靠种地吃饭的。”

  非洲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蝗灾发生在1987年和1989年之间。那次虫灾涉及到28个非洲国家,并殃及到了印度。(王芳)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