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首批5名护理专业本科毕业男护士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郭海霞陈振峰)来自山西长治医学院护理本科专业的张志刚等5人,昨日在兰医一院穿起护士服,正式宣告自己护理生涯开始,从此,甘肃省有了男护理人员。

待遇:与本科医生相当

据兰医一院护理部的程主任介绍,去年该院就酝酿招一批男护士,经筛选,5名毕业于山西长治医学院护理专业的本科生被选中。据程主任介绍,这5名男护士相当于本科医生待遇。

据了解,这5名男护士于昨日正式被定岗分配到该院心内科的导管室、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试用期一年。

优势:更适合重症病人护理

记者在该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见到男护士小张。他告诉记者,原先他考取的是山西长治医学院临床专业,为了就业,大二时他们班11名男生重新选择了护理专业。小张认为他们在护理方面较女性有明显的优势,比如说重症病房里的危重病人体疗和翻身,女护士至少要3个人,而男护士最多需要2个人。

衣装:目前尚未准备好

据小张所在的心内科的房护士长说,由于以往医院里的护士都是清一色的女性,突然来了男护士之后,所以值班室、更衣室以及帽子和服装等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目前只好在办公室里凑合着换衣了。



相关报道
来源: 西部商报                                   【编辑:陈天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