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现场直播首届中国汽车峰会·嘉定汽车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17 人民网

  人民网嘉定8月10日电记者刘进、彭博、何斌报道:以“汽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中国汽车峰会——首届“嘉定汽车论坛”今日在此间开幕。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莅会。

  汽车在今天的中国魅力无穷。它既是经济发动机、社会整合器、文化三棱镜,又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两面神”。在为期两天的本届论坛上,与会者将围绕“汽车与城市化”核心论题,着重就汽车与城市交通、城市环境、城市规划、城市生活、城市文化的关系以及如何打造上海国际汽车城等展开讨论,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见解和观点。

  被誉为“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嘉定,既是历史文化名城,又是新兴的科技城、汽车城、旅游城,同时也是F1中国大奖赛的举办地。嘉定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是:依托汽车城的关联效应和边缘效应,聚焦于汽车发展和使用的社会与文化领域,创造区域发展的空间、平台和机会,并利用今年9月首次举办的F1赛事的扩散效应和上海国际汽车城的集聚辐射功能与交流机制,在全球范围内收获经济和文化硕果。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和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联合主办。

  据悉,“嘉定汽车论坛”今后将分不同主题每年举办一次。

  人民网从10日上午9时开始,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图文、视频直播。11日晚8时,人民网强国论坛将邀请有关人士就“上海如何打造国际汽车城”的主题进行远程在线访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