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新华:张家界是湖南打入台旅游市场的“钉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九日电 题:“张家界是湖南打入台湾旅游市场的‘钉尖’”——专访湖南省旅游局长袁新华

  记者邓霞 申康

  “ONLY ONE!”湖南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在谈到张家界时激动地用了句英文。

  八月八日下午,袁新华局长接受了正在此间访问的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团的访问。当台湾媒体谈到张家界在台湾旅游市场很有吸引力时,袁局长用了“ONLYONE”来解释。

  袁局长认为,湖南的旅游资源与中国内地其他省份相比,有许多趋同的地方。但是,它有两个人无我有的旅游资源,那就是张家界和湖南的名人。“这就如同钉钉子,张家界就是湖南打入台湾旅游市场的‘钉尖’。”

  据袁局长介绍,台湾市场已经占到湖南入境旅游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从一九九八年以来,湖南就不断派出旅游促销团组奔赴台湾宣传,而在台湾的五十万湘籍老兵及其家属中,每年都有不少人回湘探亲。

  “湖南将在怀化芷江推出‘和平文化城’景点。”袁局长预计,该景点的推出定能吸引更多的台湾老兵回湘探亲。据悉,一九四五年八月二十一日,侵华日军投降代表今井武夫飞抵芷江,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受降城”芷江从此闻名于世。

  当台湾记者得知此次采访团将参观桃花源和岳阳楼时,喜出望外。原来,台湾的教科书中已收录了晋代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和北宋文人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不少台胞对其神往已久。“虽然经过二十多年了,但我现在还能背两句哦!”台湾东森电视台的记者“炫耀”道。

  “这两个景点我们已加到张家界路线中。”袁局长介绍到,目前湖南旅行社接待台湾客人一般有两条线路,一是从张家界进从长沙出,二是从张家界进经岳阳从长沙出。“在促销张家界的同时,我们也把其他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景点推介到海内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