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台进出口持续两位数增长 连续9个月呈扩张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台北消息:今天公布的台湾七月份外贸统计,显示台湾已经连续九个月进出口同时呈现两位数的扩张趋势。其中,出口值一百四十六点六亿美元,为历年单月第三高;进口值一百三十七点七亿美元,为历年单月第四高;分别较去年同月成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一和百分之三十二点九。

  台“财政部”统计长许国忠表示,七月进出口仍持续去年八月以来同步扩增趋势,主要是因七月台湾对香港、大陆、韩国、东盟五国等出口增幅均达百分之三十一以上,对日本、欧洲出口也分别成长百分之十七点八与百分之十三点四。

  台湾进口方面,则主要是自香港、大陆、日本、韩国等进口增幅均达百分之三十四以上,自欧洲、东盟五国进口也分别增加百分之二十六点二及百分之十八点九所致。

  而七月台湾外贸则由上月的逆差二亿美元,恢复为顺差八点九亿美元。

  展望未来,许国忠指台湾外贸仍持续趋于畅旺,加以民间投资也维持扩张态势,预期岛内经济成长动能将可持续推升。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