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十月舞“金狮”“杂技奥斯卡”亮相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4 人民网

  杨文雯、温朝晖

  人民网广州8月9日电 代表中国杂技最高水准的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即将于国庆期间在广州隆重举办,据透露,这场被称为中国“杂技奥斯卡”的赛事给广州观众带来的,将不是一场传统意义上的杂技表演,而是巨大的视听冲击,是对“杂技艺术”的全新理解。届时,将有近30场比赛和演出与广大观众见面,展现“更难、更新、更美”的艺术追求。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由国家文化部、广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文化局承办。

  难度一向是杂技最惊心动魄、最具有吸引力的要素。据了解,入围金狮奖大赛的节目将是高难顶尖之作,许多杂技团四年磨剑、层层保密,就是为了在金狮奖大赛上一鸣惊人。“如果想看到国内甚至是全球最高难度的新动作,‘金狮奖’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杂技界人士如是说。如《十三人顶碗》就是一个代表世界水平的高难度的节目,十三个黑衣演员,以五个单臂举单手顶连接、四对双举顶对抛接、双举顶后下腰滚卧起腰、单臂举单手顶滚卧起腰等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创造了“顶碗”新绝技。《转动地圈》、高空节目等将以意想不到的力度冲击观众的视听感官。

  “天哪,真没想到杂技变得这么现代了!”一位刚刚看过“金狮奖”中南片入围赛的观众赞不绝口。在人的肩上跳芭蕾、在空中用绸带做出高难度的名画造型、加入音乐舞蹈以及武术等元素,杂技成为一门大气、完整的综合艺术,技巧性、表演性和观赏性并重。

  据悉,现代杂技不再仅仅是技巧的展示,更是声光电、音乐、舞蹈等元素的综合展现,而且出现了大制作、大投资的新走向。在杂技音乐剧《天鹅湖》当中,光是一道布景就耗资30多万。

  据介绍,杂技包括高空、地面、滑稽、驯兽、魔术等五个门类。第六届“金狮奖”将全面展示除驯兽之外四个门类的国内最高水准。“更难、更新、更美”,在挑战极限的主题之下,金狮奖将献给羊城观众一道前所未有的杂技豪门盛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