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集团20天抢运电煤近68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2 光明日报

  本报广州8月9日电7月19日至8月8日,广铁集团按照铁道部的部署,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煤炭运输的重要批示,在暑运运力紧张时刻,大打突击抢运电煤的战役,20天广铁集团共抢运电煤67.9万吨,超增运目标12万吨;广东由铁路运输煤炭的5家电厂存煤量已达到了18.77万吨,电厂存煤平均可维持用煤8.1天。

  据悉,短短20天里,铁路部门突击运煤21500车,日均运煤1075车,超额完成了铁道部要求的1050辆的装车目标。尤其是7月27日,运输煤炭1085车;8月3日运输电煤612车,两项指标是7月19日抢运电煤以来的最好成绩。据广铁集团资料显示,目前韶关电厂存煤量超过8天,广州电厂超过10天,云浮电厂超过9天。

  7月中旬以来,由于华南地区持续高温,导致用电量大幅增加,各大电厂的耗煤量也随之猛增。7月19日至8月8日,广东各大电厂库存用煤严重不足,主要电厂燃煤库存量仅为163万吨,比正常库存量下降了30多万吨。而广东火力发电机组占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的70%,一旦电煤短缺,将严重影响珠三角的经济生活用电。为此,广铁集团积极组织抢运电煤。尽管铁路运力早已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但广铁集团仍为抢运电煤“见缝插针”,并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和挂运,并通过最大限度地压缩车辆在站的停留时间,加快车辆的周转,尽一切努力缓解运力运能压力。广铁集团还组织抢运人员、乘务员24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随叫随开”,如地处“百里煤海”湘中重镇娄底的机务段,1000多名乘务员全部冒着酷暑高温连续在运输一线作业20天,其中7月26日这天,娄底机务段开行的列车多达140趟,据悉,从7月19日以来,娄底机务段平均每10分钟就会开行一趟列车,大大缓解了电厂电煤短缺的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