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漆车间“发火”火球冲出窗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3 东南快报
火灾过后留下满地灭火器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55分,福州闽侯联福家具厂一厂房突发大火,幸亏厂里的喷淋系统管用,加上全厂员工同心协力,40分钟后火被扑灭。除参与灭火的两名工人被浓烟熏倒外,没有人员伤亡。

  上午10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但整个厂区还弥漫着刺鼻的油漆味。火灾发生在该厂二楼的油漆喷涂车间,此时喷淋系统的水还在喷洒,地上满是玻璃碎片和污浊的积水。

  “火最早是从二楼油漆车间的油漆喷台烧起来的!”员工张先生说,当时只听见四下里有人喊起火了,且火势迅速蔓延,黑烟一下子就弥漫了整个车间,火球伴着爆响冲出窗外。虽然当时大家都挺慌张的,但并没有乱作一团,二楼的女工有序地向一楼疏散,同时部分男工从一楼跑上来增援。他们切断电源,激活了救火喷淋系统,拿起灭火器,打开消火栓……100多名工人开始了一场自发救火行动。大火烧了大约40分钟,在消防车赶到时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据厂方负责人林先生介绍,火灾中除了有两名工人在救火时被烟熏倒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对于起火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具体情况正由消防部门进行勘查,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他向记者透露,据他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油漆喷台的排气扇电机短路引起的。

  线索提供:唐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