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滚烫铁水冲破屋顶落民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3 东南快报
车间屋顶被冲击波掀起

  本报讯一声巨响过后,仙游县郊尾镇三埔村的莆田佳春机械锻造厂一车间,由金属支架和金属板构成的近90平方米金属顶棚被冲击波冲起,扭曲变形并向上翻起。接着滚烫的红色“雨点”将村民天台的塑料棚和地面烫得“噗噗”作响。厂内哭叫声、求救声响成一片。

  这是昨日凌晨3时30分该工厂发生爆炸的一幕。据悉,爆炸造成两名工人受伤,仙游县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现场车间顶棚扭曲变形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看到事故发生在该工厂的操作车间。车间内一片凌乱,机器、金属废料堆得到处都是,左侧有两台锅炉,40多个氧气瓶堆放在一处角落里,其中有两三个氧气瓶距离爆炸点只有10余米。厂区内一片宁静,已经停工。回忆天上下起滚烫“小雨”

  村民陈某住在锻造厂隔壁,只有10余米距离。他说最近天热,他一直在天台上打地铺睡觉,并在地铺上搭了个塑料棚防雨。

  昨日凌晨3时许,“嘭”的一声巨响将他从睡梦中惊醒,当时他还以为地震了,接着天上下起了红色的“小雨”,将塑料棚和地面烫得“噗噗”作响,他连忙用毛毯将自己包了起来。此时锻造厂上空一片通红,火光中人影攒动,哭喊声响成一片,工人们到处找水灭火。而工厂却大门紧闭,不让人出入。

  事故发生后,村里就停电了。天亮后,陈先生发现他家门前的电线上居然还挂着三四块金属板,两根电线被金属板砸断了。陈先生的父亲住在1公里外,听见爆炸声后,凌晨4时许赶了过来。两名工人受了轻伤

  在距离操作车间仅五六米的工人宿舍采访时,大部分工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口径出奇地一致,都说当时睡着了没有听见响动。但一名左臂被烫伤的工人袁某在记者再三追问下说,昨日凌晨3时许,20多个工人在车间里工作,他坐在距离锅炉两三米外的地上休息,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他感到手臂一阵刺痛,紧接着烟雾、灰尘和蒸气的混合气体迎面扑来,呛得人喘不上气来,对面都看不到人,只听到哭叫声和奔跑声。他跌跌撞撞跑出车间,回头一看,车间内火光冲天,有许多人忙着救火。后来,他和一名背部受伤的工人,被老板派人送到附近的小诊所治疗,目前已经没有大碍。原因设施失灵铁水浇地

  据仙游县安监局工矿企业股王姓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工厂未及时向安监局汇报,直到昨日上午8时许,他们接到郊尾镇政府的电话才得知此事。

  他说,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电炉的附属设施突然失灵,工人在将铁水倒进锅炉时,机器失去控制,铁水倾泻到地上,由于地面潮湿产生了大量的蒸气,导致气压急剧膨胀,进而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力使铁水向天空喷射出去,冲坏了厂房。

  他还指出,安监局有明确规定,氧气瓶必须统一存放在仓库中,而且仓库至少离生产车间10米。目前,安监局已责令该厂停业整改。

  线索提供:陈女士

  报料奖金:1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