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向商务部申请允许香港居民在京做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昕昕9日表示,北京很希望香港的个体户能够到北京来,能够做个体的经商,北京市商务局将努力向商务部申请这个权利。

  赵昕昕说,北京实际上在商业资源方面、在市场容量方面都是非常巨大的,非常适宜港人到北京来发展。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赵昕昕介绍,半年来,北京市和香港有关企业以及有关部门在落实CEPA整个过程中有了很多突破性的进展。今年1至6月份香港在北京的投资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6.3亿美元的合同外资和3.7亿美元实际到位的外资,增长率都在32%以上,其中合同外资增长率达到61%,这是CEPA给北京带来的很重要的商机。

  赵昕昕说,今年1至6月份在北京市投资中,出现了一些非常令人瞩目的香港企业投资新动向,其中比如说出现了第一家香港投资港商独资旅游社,第一家香港独资的货运代理公司和第一家香港的独资的广告公司,以及第一家香港占绝对控股的音像分销的公司及电影院的经营。这些在北京市和香港的合作中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也在全国前列。

  此外,今年上半年,在落实CEPA的各项内容中,包括律师人员的交往,香港职业律师到北京执业以及资格的培训亦都有新的突破。(李雪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