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流动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澄海讯 前日,“文化之乡”澄海再添书香,广东流动图书馆澄海分馆正式挂牌启动。

  作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的重要举措之一,广东流动图书馆的运行模式是以“大物流”概念,启动图书馆协作网络。省财政从2004年起每年下拨500万元专项购书经费及配套资金,由省立中山图书馆牵头,购置一定数量适合基层群众阅览的图书,分别流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加盟的县级图书馆,图书资源在各分馆之间每半年流动交换一次,最终回流省立中山图书馆。

  建成后的广东流动图书馆澄海分馆以省立中山图书馆的380万册藏书和超海量数字化资源为依托,为群众提供多样服务,包括:1.2万册新书馆内阅览;1200种中外经典电子图书光盘阅读;50万种电子图书、1200万篇期刊论文联机检索和原文提供;14万种外文期刊的数字化资源库检索;30个事实型数据库检索;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中心的各项服务等。(曾干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