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不得明示“特殊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厦门市司法局获悉,今后凡在厦门市注册的执业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宣传方面将受到限制。律师或律师事务所不得向当事人明示其与司法机关、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具有特殊关系。

  根据市司法局新出炉的《厦门市律师执业宣传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宣传,小到名片,大到广告牌等宣传手段都要按规范进行。律师的名片上不得印制律师兼有的其他身份,不得声称自己是某一领域的专家,也不能自称“高级”或“资深”律师。

  对于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的广告,《规定》中指出,除法律援助外,广告中不得出现不收费或减低收费的内容;律师或律师事务所不得利用彩旗、大幅标语、领导人题字和招贴等方式进行宣传;司法机关内及其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广告牌。

  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必须在8月30日以前对照《规定》内容进行整改,并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或处罚。名词解释

  执业宣传:律师、律师事务所通过公众媒介以及其他途径进行广告、业务宣传的行为。 律师的声音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 李朝东律师:

  律师是一个讲究信用的职业,律师的权威不是通过广告、宣传获得的。《规定》对正儿八经的律师没有什么影响,但可以规范律师行业的宣传行为,制止不正当竞争。福建厦祥律师事务所李俊贤律师:

  一个律师如果头衔太多,他或许很优秀,但是同时也意味着他很忙,所以他接下的案子可能不是他自己做,这样效果反而不如请一个名气小些,但在某一领域颇有专长的律师。宣传其实跟做广告一样,关键还是质量,所以律师自身素质的提高才是关键。福建厦门秋生律师事务所方耀存律师:

  律师行业的发展最根本的要靠公平竞争,诚信待人。律师要用实实在在的业务赢得当事人的信任。《规定》的出台将会更好地规范厦门律师的执业宣传行为。实习律师执业要做品行公示厦门市加强律师队伍诚信建设

  本报讯 (见习记者钱玲玲冯逵)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司法局获悉,今后厦门市实习律师若申请领取执业证,要进行为期15天的品行公示。此举是厦门市加强律师队伍诚信建设的一部分。

  根据厦门市司法局颁布的《实习律师申领执业证品行公示规定》的要求,实习律师在实习期满后,由所在律师事务所对其进行思想品德鉴定,并向市司法局提交申领执业证的相关材料。

  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自收到材料之日起,在厦门律师网上对实习律师进行品行公示。在公示期间被投诉的,由律师管理处进行调查,调查期限为5个工作日。如发现实习律师在实习期间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或有其他不良品行的,将暂缓其申请律师执业证。情节严重的,将不予申报律师执业证。(来源:冯逵钱玲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