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商品房闲置项目鼓励改建高档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昨日消息,刚出台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扩建四、五星级酒店有关问题的通知》表明,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厦门鼓励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现有酒店权属人,申请在原址扩建、改建成四、五星级酒店。闲置商品房项目也可改建成四、五星级酒店。

  《通知》规定,如果是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闲置商品房项目,且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可申请改变土地用途作为四、五星级酒店建设用地;如果改扩建项目只涉及增加附属配套设施的,所增加的用地以协议出让方式办理,用地使用年限按原项目剩余使用年限计算,地价按评估确认的酒店用地市场缴交。酒店用地市场价由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委托有资质的土地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结果由厦门市国土房产局集体研究确定。

  如果改扩建项目涉及增加客房规模的,所增用地经公示后,如无重大异议则按协议方式出让,地价按评估确认的酒店用地市场价缴交,如有更多的投资意向者,则按规定进行挂牌出让。所增规模大于等于原项目规模的,整个项目的用地使用年限按新增用地的使用年限计算;新增客房规模小于原规模的,整个项目用地使用年限按新旧用地年限加权平均后调整确定;如现有酒店用地是早期以划拨方式取得的,新增用地以协议或挂牌方式出让后,整个项目土地出让年限(含原有用地)从新增用地批准之日计算。

  通知对申请扩建的违约情况也作出了相关规定:申请扩建四、五星级酒店的,要求在批准项目用地后二年内动工建设,逾期作为闲置土地进行处置。如果酒店项目新增客房在300间以内的,三年内竣工并对外营业;新增客房在300间以上的,四年内竣工并对外营业。同时要求对外营业二年内取得国家旅游部门颁发的四、五星级酒店证书。逾期按整个项目用地面积每平方米每日2元人民币收违约金,由土地管理部门在土地出让合同中予以约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