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起暂别酷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立秋虽到,未感清凉。自8月7日立秋至9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警报,3天实测日最高气温均在37℃左右。那么,“秋老虎”会肆虐多久?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大通在接受采访时说,一般情况下,立秋后一个多月,就是在9月下旬,我市才真正入秋。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带控制,本市自7月9日出梅后一直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截至昨天,甬城今年35℃以上的高温日已达29天,虽比去年少,但远远高于常年平均数14天。同时,自出梅以来全市几乎没有下过一场雨。

  令人稍感宽慰的是,从明天起,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将开始有所减弱,受其底部凉爽湿润的东风气流影响,本市从12日起有望出现阵雨天气,气温也将暂有回落,从周三起的未来三四天内,本市日最高气温可降至33℃左右,届时会给人们消一消暑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