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江翻水减少 水库放水增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秋老虎”肆虐,酷暑依然让人难挡。(本报记者摄)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王一峰胡章)随着旱情的加剧,各地生产生活及农业用水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象山、慈溪、奉化等地的严重缺水地区,居民生活用水已发生困难。昨天,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会同市水利局对姚江和部分水库供水方案进行调整,决定从今天起姚江翻水每天减少到51万立方米,横山、亭下等7座向城市供水的水库放水量增加到175万立方米。

  到昨天为止,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4.33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3.4%,比去年同期多蓄4359万立方米,其中向宁波供水的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1.63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3.4%,比去年同期多蓄水3492万立方米。但是,由于今年持续干旱,蒸发量大,河网用水量增加,加上无明显来水补充,使得姚江、鄞东南及其他河网蓄水水位急剧下降。到昨天,姚江水位为0.93米,蓄水量309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了870万立方米,鄞西河网水位3.10米,蓄水量1231万立方米,鄞东南河网水位2.44米,蓄水量为2245万立方米,均少于往年,而且出现水位下降、水质恶化等现象,已很难保证居民生活用水需要。

  目前,象山高塘岛等海岛及奉化等地的山区、半山区一带,居民生活用水已发生困难,农业生产受灾在所难免。特别是去年靠从台州外运送水地区,由于今年浙江大部分地区干旱严重,向外运水已停止,解决上述地区的用水已成各级政府部门的当务之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