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发现 酸雨可抑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酸雨是工业污染的产物,天降酸雨意味着空气污染和环境恶化。但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酸雨对环境的作用并不全是负面的,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温室效应所造成的全球变暖。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由英国开放大学的文森特·高奇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通过计算机模拟研究发现,酸雨中所含的硫化物能够抑制湿地释放甲烷的过程,从而起到抑制温室效应的作用。

  甲烷是导致地球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之一。生活在湿地里的一些微生物是生产甲烷的“大户”,这些微生物以湿地土层中的化学物质为生。湿地里还存在着“吃硫”的细菌,酸雨中所含的硫化物会使这些细菌大量增生,与释放甲烷的微生物争夺营养,抑制它们的生长活动,从而减少甲烷的释放量。实验显示,在小范围湿地里,硫沉淀物能使湿地甲烷释放量减少3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