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一个门店开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最近半年,我的几家分店都变得很能赚钱!一位在沪经营连锁休闲茶馆的台湾老板说起他的生意“现在时”十分得意,不过他更关注“将来时”———我想扩大连锁规模,下一步该怎么走?日前,他出席台商企业联席会议、拿到了上海商业新一轮发展规划后告诉记者,做生意一定要跟着规划走,我的下一个分店就开在上海下一轮商业发展重点:轨道沿线新城镇。

  和这个老板一起来上海做生意的一批台商都有同感,只要打出知名度,上海的餐饮休闲生意会越来越好做。而他们共同的着眼点是,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近期申城商铺投资又趋于热门,而市商委公布的调查却显示,中心商业区商业总面积已经过剩了。于是这些成熟的商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紧紧跟着新一轮商业布局规划,沿着轨道交通走,围绕新型城镇开。

  他们的理由正是商业投资专家对沪商业布局的诊断:原来的零售商业布局过分关注市中心区域,而忽略市郊区域;在一些成熟居住区域,零售商业的规划同质性强,差异竞争和创新不够。茶馆店老板说,有的地区同类竞争激烈,有的地区却没人做。而现在,市政府规划的商业布局将在轨道交通沿线布点拉网。

  据悉,新规划将对中心城区相对落后的传统业态及经营不力的业态逐步更新置换,鼓励现代精品专卖及更多休闲功能商业发展,而内外环线之间则开发类似“现代生活天地”的辐射性区级社区商业中心,在世博会等重大项目区域,开发标志性的综合购物娱乐中心。交通条件好的郊区新城则将发展适当超前、合理配套的现代商业、公共设施一体化方案。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